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是与非。。。对或错。。。

有人的地方,
就会有是非,
而这些讲是非的就叫作是非人。。。

什么是是非?
=事理的对与错、正确与不正确。。。

那对或错又是什么?
简单解释是:你偏激的见解,你的看法!
你所“认为”对的,就“讲”对,就是“对”的吗?
你所“认为”错的,就“讲”错,就是“错”的吗?
你啊!就是讲你啊!
请你对号入座,
静静反思。。。

当你有一种想法的时候,
能不能重复反思?
理清楚或是客观看事情?

如果这世界就只是
不喜欢、不爽而作出伤害的行为这么简单的话,
告诉你,天底下已没有所谓的爱了。。。

爱=父母恩是爱,兄弟姐妹情是爱,
同学、朋友关心是爱,情人也是爱。。。
就连不认识的人需要我们帮助,我们也会表现关爱。。。
当然,所有爱的表现是不一样的。
有智慧的人就一定会明白,
不明白的,就是自认聪明又没有智慧的人。

爱不是自私的,
爱就要大爱。。。接纳所有。。。

不懂的话,
请不要每天只是嘴巴说:“我爱你”。。。

当你只是因为讨厌那人而口吐毒蛇时,
有没有想过你的无知,你伪装自己的懦弱表现,
对其他人造成了伤害?!!!!
你的唯恐天下不乱而狠心滥杀无辜,
而这些无辜者是你的朋友啊!
结果所有人都是清白时,
请问你要怎样收拾这残局?
你大可以拍拍屁股走人,
我可以大大声告诉你:
“以后的日子,你会坐立不安,因为你心里有只鬼。”

那你错的时候,
我是不是也一样要这样讨厌你?
要对你作出这样的事?

当然,我会选择原谅你,
为什么?
就因为我是明白其中道理,
就因为我会全面性看事情。

不管怎样,
说什么或做什么之前,
请先想想后果。。。

沒有留言: